公告板

研究表明:热量限量摄入可能有助人类身体健康

      一项在猴子身上进行的长期研究表明:减少热量摄入可以延缓老化、降低疾病威胁。


      过去70多年里,人们对从酵母到犬类的各种有机体进行了研究,并且相继发表了限制热量摄入对各有机体的积极效果。而美国研究者在一项长达20多年的研究中,从人类近亲--猴类身上得出了类似的结果。在最新出版的《科学》杂志上,研究者强调了热量限量摄入的"重要作用"。


      从1989年开始,研究者共对76只恒河猴进行了研究。研究过程中,一半猴群的热量摄入降至30%,而营养并未减少,这一变化影响了很多同年龄相关的疾病发病率,如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病和脑萎缩症等。未对饮食进行任何限制的猴群死亡率接近限量饮食的猴群三倍,而节食猴群的癌症和心血管病发病率不到自由进食的猴群的一半。另外,对于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脑萎缩,限量饮食的猴群至少在部分脑部并未出现,尤其是同运动和记忆相关的脑部保持良好。


      今年早期,德国研究者表示,在他们对早期人类的研究中,发现减少热量的摄入有助于改善记忆力。


      尽管目前有个别证据表明对热量长期限量摄入人群的心血管健康更佳,但是热量限量摄入对人类是否会产生相同的效果目前还不明朗,


      但是营养学家提醒到:"猴类虽然是我们的近亲,但同人类仍有着极大的差别,所以并非从它们身上得出的所有研究结果都适用于人类",英国营养协会发言人如是说。"而且,大量减少热量的摄入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对30岁以下的人群。人们必须长期做好膳食平衡,避免营养不良。"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506
发表评论
昵 称: 密 码:
网 址: 邮 箱:
选 项:    
头 像:
内 容:
  • 粗体
  • 斜体
  • 下划线
  • 插入图像
  • 超链接
  • 电子邮件
  • 插入引用
本博客除本站原创文字外,其他皆为转载,任何公司或个人认为本站存在侵权内容均可与站长联系,任何此类反馈信息一经查明属实后,将立即删除!E-mail:roc@kpfy.com。